迷空步障

混乱中立杂食人
大多数时候是单机爱好者,烦请勿扰。

【冰秋】上元记事

百粉福利!
某位小可爱点的梗!
时间线在无尽深渊事件发生以前

寒冷开始消融,万物复苏。
沈清秋正带着清静峰弟子在一个小镇上刷怪升级,恰好碰到上元佳节来临。人间的大街小巷早已张灯结彩,准备隆重庆祝一下今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
看着眼前繁华绚丽的景象,宁婴婴第一个忍不住了:“师尊~反正任务已经结束了,我们留下来玩一会儿嘛。婴婴好想看看上元节的灯会啊。”
“也罢,便留一晚吧。”沈清秋淡然道,心中已然仰天长啸放肆高歌。他也很想出去玩啊!这淡如清水的人设可是把他给憋坏了,有时真想一把盐撒在自己头上。今儿遇见如此热闹的上元景象,本想无缘观赏了,毕竟原装货这么喜欢清静,如果他执意游玩的话,B格还不哗哗地扣。可宁婴婴提出来就不一样了,最受宠的小师妹啊,赶紧答应!此时不应,更待何时!
“师尊最棒了!那我出去玩啦!”话音刚落,宁婴婴就风一般地跑上了街。
沈清秋非常惊讶。等等,洛冰河呢?你不带洛冰河一起吗?你不是为了和洛冰河约会才来求我的吗?你怎么一个人去玩了?不应该啊!
哦不,想想也对。宁婴婴与洛冰河一起出去铁定出事,既然原著中并没有上元节惨案一事,那男女主没有一起游玩的经历也是正常的。
沈清秋自觉找到了事情的真相,正感叹自己真是聪慧异常,就看到洛冰河端了一碗元宵进来。
静默许久,洛冰河咬咬牙,鼓足勇气,说道:“师尊,今天是人间的上元节。弟子做了一碗元宵,师尊可否赏脸一试?”
沈清秋觉得他要是拒绝了,洛冰河这小白花肯定以为自己嫌弃他,说不定会当场哭死在他面前。不过男主大大你这么贤惠真的大丈夫?管他呢,有便宜不占是傻子!于是伸手接过了碗。
汤圆很小巧,连沈清秋这种被装逼人设限制的人都可以一口一个而且不会因为吃相被扣B格。白白嫩嫩的汤圆挤在碗底,十分惹人喜爱。
冰哥你怎么可以这么贴心!这么想着,沈清秋抄起一个汤圆,吹了吹,塞进嘴里。
好…好甜!居然是芝麻馅的!而且软软糯糯口感超棒啊!
“味道很不错。”沈清秋云淡风轻地表达了赞赏之情。浑然不觉自己眼中一瞬的兴奋被洛冰河尽收眼底。
“师尊喜欢就再吃一些吧!”洛冰河恳求到。
沈清秋微微颔首,又吃了一个。
唔?花生馅!
再来一个。
嗯?南瓜馅。
再来一个。
…………
最后一个。
哇塞!肉馅的!
沈清秋是甜咸不忌的,所以这一碗混合了世界上所有好吃的馅的元宵,吃起来真的,爽!
“弟子不知道师尊喜欢那种口味,便每种都做了一些。”洛冰河仿佛知道了沈清秋的疑问。
“都很不错。你自己也去吃一些吧。剩下的,给其他弟子留着吧。”沈清秋觉得自己吃不下了,为了不让洛冰河再给他塞一碗,赶紧打发他去做别的事情。
“是。”洛冰河应下了。却站在原地没有动。
“冰河,可还有事?”沈清秋疑惑道。
“师尊今晚…可以陪我去赏灯吗?”洛冰河眼中充满了对同行的渴望。
我去!怎么又把这种女主的戏份加在我头上!算了算了,宁婴婴自己去玩了,洛冰河怕是没人理了,就陪他一会吧。
“可以。”
“师尊太好了!”洛冰河欣喜若狂就差冲过来抱住沈清秋表达喜悦。
沈清秋阻止了他“还不快去准备?”

是夜,人间街道上,点满了灯光一片。无数花灯在黑夜之中熠熠生辉,色彩斑斓,从沈清秋所在的山头看过去,一片灿烂,壮美至极。
沈清秋突然有点想家。
“师尊。”洛冰河在背后轻声唤他,手中拉着自己做的兔子灯。
也罢,既来之则安之。况且,这样平静而温馨的生活,不就是我想要的么。
沈清秋难得地主动拉起了洛冰河的手,向大街上走去。如果沈清秋回头就会发现,灯光映照下,两人的影子有了一点点的重合。随着与灯光的距离越来越短,两人影子重叠的面积越来越大,好似相依在一起。
夜幕下相伴的两人,身前是明灯万千,身后是繁星点点。

多年之后,一切已尘埃落定。
又是一个元宵节,沈清秋与洛冰河在人间游玩,刚巧到了第一次过元宵节的小镇。
“弟子当时就想,如果能和师尊永远在一起,就好了。”
“那你现在,是否满意?”
这一次,他们相拥在一起,在满天星辰下,在耀眼明灯前。

『下面是喜闻乐见的小剧场时间!
洛冰河:师尊,尝尝我新做的元宵!
沈清秋:很好吃……酒酿?
洛冰河:一点点没关系的啦。师尊~
一段时间后
沈清秋(醉酒状态):你…你是谁呀?(超乖.jpg)
洛冰河:(好…好可爱!)我是你最爱的洛冰河啊!
沈清秋:冰河…好热。
洛冰河终于忍不住扑了上去
……拉灯……
夜,还很长。(不会写肉自行脑补谢谢)』

说,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准备了百粉福利的。
还是说最新一篇真的很好看大家都超级喜欢所以粉涨了这么多。
不过我超开心的!谢谢大家!百粉福利奉上!

评论(3)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